路过

草割伤了我
我看它一眼
继续走着

这些无伤大雅的
有时也让人极端恼火
干脆任由着

多久没有见过这种草
我记不清了
只是有些时候所有东西欺负我
或者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安慰

我想起小时候
在这坟园里走这小路的快乐
我都长这么大了
还会有绊脚却没有了快乐

我只是不想让人看见我
我觉得人脆弱是一种最大的罪过
它让你活着每一天都耻辱着

如同小时候那样
我仍是那个抱着葫芦不开瓢的我
习惯安静沉默
本来我觉得我变了
可最终我还是发现有些东西不必多说

突然间失去所有争的力气和欲望
明白没什么会属于我
犹豫一秒 看看这种带刺的蔓草
依旧那么安静着 如此刻的我
只是它仍旧是记忆里那般青脆着
生命力  鲜活

评论
热度(7)

人亦如草虫,渺小而弱未。瞬间勃勃,瞬间而逝落。